其實這篇我只是想發發牢騷

當下湧出的情緒已經完全消失殆盡

 

昨天面試

某家生技公司的助理

對於這種個性的人  就算她不是主管

我想我這輩子注定鬥不過這種類型的人類

履歷上寫的很清楚了我是應屆畢業生

可想而知 實務經驗完全是等於零

對方結結實實的給了我一頓排頭

拼命問我業務行銷的東西 那也就算了

這點我輸很多   我承認

這就算了

可是 她的下一句

"妳沒想過唸中文系出來會很難找工作嗎"

說我草莓族就算了  說我沒抗壓性就算了

23年的學生時代  是真的能有什麼"壓力"?

要我舉例   是要舉什麼?

考訓詁學前挑燈夜戰? 還是報告一天就可以生出來?

唸中文系是我的選擇  跟好不好找工作有關係嗎

整個覺得她說這句話完全鄙視中文系出身的人  再加上那個表情

就算是很夯的生技公司  也不該說出這種話吧

我喜歡文字藝術  所以我選了我要唸的科系

我大可選擇重考

為什麼要用找工作好壞來選科系阿

人生通通用工作來衡量好了

真是想翻桌

對我家有門禁也有意見

就跟妳說了大學社團的時間跟我家門禁的時間衝突到了

所以沒辦法參加社團

還說 她也住天母  我家這邊又不會很黑不安全

那小何木木看到的是什麼

阿190巷AIT主管小孩被搶劫是搶心酸的嗎  還不止這件

真的住天母嗎......

又叫我描述自己的個性

結果我連誠實講自己的個性也有意見

要我再多說  是要說什麼

基本的都講給妳聽了  再掰  那也不是我的個性阿

我說  我有幾分東西說幾分話  要我掰不是我的個性 我也說不出來

結果她竟然跟我說 我不是李昌鈺

.........................

這年頭連想誠實也不行

一直說什麼很可惜啦 可惜啦

我真想回

有這種會瞧不起人家出身科系的公司才真可惜

為什麼都不能像國外一樣懂得尊重人家所學所知呢

不過也感謝她讓我有唸英文的動力了

= =凸

也開始認真考慮要不要考公職了

 

媽的        連誠實都有錯

這社會到底是怎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ru1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